2015 蔣榮宗/願望 <中視金鐘電視電影-願望清單 配樂>



蔣榮宗「榮耀時刻 II 原創配樂首部曲」發行後,在台灣配樂界大廻響,三個月後,蔣榮宗與戲劇製作單位緊密合作,首度為中視電視電影《願望清單》戲劇擔任預告片、片頭片尾曲及劇中插曲配樂。原創配樂與劇情交織,展現戲劇張力,用音樂述說出《願望清單》劇中無法言喻的 “他與他與她” 的三角情感。



曲目介紹

願望 / The Two of Us –Wish (中視電視電影《願望清單》片頭曲 。劇中插曲)
從單純的琴音出發,然後弦樂引出複雜與激昂的情緒,接著是鼓聲創造的戲劇張力。從震撼、壓抑到悲傷,再到溫暖與愛的回憶,細膩的音符和百轉千廻的樂音,與劇情間充分交融相映,樂迷與劇迷們定能聽出其中的奧妙。

願望短版 / The Two of Us –Trailer(中視電視電影《願望清單》預告片曲)
延續願望片頭曲旋律,此段主題運用於15至60秒的預告片及小片頭中。簡短有力卻能帶動最大的情緒張力。

願望Motive  / The Two of Us - Motive(中視電視電影《願望清單》劇中插曲)
以鋼琴獨奏表達關於愛與甜蜜的溫暖回憶,將情緒遊走於鍵盤音符間。這是一場情感回憶的旅程,一份極為單純的真愛,一種無法向他人透露的親密關係。

願望 80 / The Two of Us - 80(中視電視電影《願望清單》片尾曲)
將主題切分為80小節的變奏,由鋼琴獨奏串連而成,搭配畫面悠揚的劇照於《願望清單》劇終,輕述淡淡的惆悵。